翛然

一个不保温的人用来保温的地方

入阵曲 - 五月天

一个人要吃儿童套餐凭什么要其他人陪它吃儿童套餐!

刚刚虾米的今日歌单给我放了《入阵曲》

我信的词写到了我心里

太适合最近的状态了

(歌词在最后)


很早很早的时候

早到我上小学

我喜欢的文学作品或者影视剧里

我喜欢的角色们结局不如我意时

我会自己给他们重新重写个结局

这大概就是我最早与同人文接触的起点


后来

除了自娱自乐PS一点同人图

写文成了越来越不喜欢的一件事

我就去看别人写的同人文

从天涯看到贴吧再到微博以及lofter和凹3

说起来我对同人文一直的要求都是原著向

OCC绝对不接受

最早看文的时候都没这种预警

只能看到一半点右上角

然后在自己的空间或者微博里吐槽

“写同人文能不能把握把握人物性格,他又不傻”

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去举报这样一个愿意写文的人

因为我知道这份热情来之不易 毁之却易如反掌


再后来

就忽然觉得生活那么苦

我该多吃点糖

同人文嘛那么严肃做什么

于是从纯粹的原著向变成原著向➕日常小甜文

但是依然有很多文是我的雷点

比如ABO 比如真人CP

ABO是因为我觉得我过不了生理结构改变的坎

真人CP是因为苦我站过的CP最后身边都是另一个人

所以看到这俩tag一定会避开

对 tag是个好东西

但是我尊重创作者

别人不能强迫我喜欢

我也不能强迫别人和我一样不喜欢

圈地自萌就好


再再后来

我喜欢的古早CP们大概已经在北极圈内了

新文越来越少

于是也去看看最近比较火的二次元CP

点开才发现创作者们也是不易

tag一个接一个

预警越写越长

都被逼到这种地步了啊!

某些智障一个不满意就是举报

举报不是这样用的!

人都告诉你这是shit了

你偏要去尝一口

这叫什么?

贱!


因为有VPN所以凹3我还能看

可是本来我一条大路走到底就能到的地方

你自作聪明为我着想中间盖了堵墙搬了座山

我现在一会儿要搭梯子一会儿要翻山越岭

我不骂你我骂谁?!

一个靠着耽改剧走红的流量明星要有点自知之明!

不想捆绑CP请拿作品说话!

又当又立的时候小心着点腰!

没准一不小心“闪着腰”就变成“全身瘫痪”扶不起来!



入阵曲

当一座城墙 只为了阻挡

所有自由渴望

当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战乱饥荒

兰陵撩乱茫 天地离人忘

无畏孤冢葬 只怕苍生殇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幸存的沙场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脸庞

泪未干 心未凉

是什么依然在滚烫

入阵曲 伴我无悔的狂妄

当一份真相 只手能隐藏

直到人们遗忘

写一页莽撞 我们的篇章

曾经如此辉煌

丹青千秋酿 一醉解愁肠

无悔少年枉 只愿壮志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幸存的沙场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脸庞

泪未干 心未凉

是什么依然在滚烫

入阵曲 伴我无悔的狂妄

忘不记 原不谅 愤恨无疆

肃不清 除不尽 魑魅魍魉

幼无粮 民无房 谁在分赃

千年后 你我都 仍被豢养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幸存的沙场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脸庞

泪未干 心未凉

是什么依然在滚烫

入阵曲 四面楚歌谁独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昼隐没了星光

像我们 都终将

葬身历史的洪荒

当世人 都遗忘

我血液曾为谁滚烫

入阵曲 伴我无悔的狂妄

入阵去 只因恨铁不成钢

评论
©翛然
Powered by LOFTER